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诗语人生 ----- 涅槃

谁与我生死与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莱英/罗伯特/托马斯3位师傅  

2011-04-24 09:59:17|  分类: 我说…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2006年,转眼依然逝去;然而给我的感觉仿佛依旧是昨天,我怀念2006,怀念伊年、伊事、伊人……

    那一年,我第一次进一家德企工作;上班第一天,空荡荡的厂房,有3个外国人(2名机械工程师、1名电气工程师)在安装机器。我们一帮新来的员工被安排搞卫生。

  因为不懂英文,我不能同安装机器设备的外国人交流。但是下午,工作的第一天的下午,我试着走近他们,试着帮他们拿接零部件(用我的小聪明,判断他们可能需要的的零部件,在他们动手前拿给他们;这3名外国人看上去似乎很友善,他们主动同我打招呼,说着我听不懂语言。)不曾想前几次的接送零部件居然给我蒙对,工程师们似乎有所兴奋,他们打手势告诉我下面该如何做、怎么做……于是一个下午我都给他们帮忙。虽然错了不少,但是工程师很有耐心,对于我错的反复讲解,我听不懂他们的语言,但是见到他们的表情,和蔼、友善、认真、严谨、倾心;我吃力地琢磨他们手势的含义,努力试图明白他们说的,表达的意思,不能懂,只能知道个大概;呵呵,我知道只是我的坏习惯,总是大概大概……

   第二天,来了个翻译,我知道师傅们给我取了个德文的名字Marx;而且在接下来3个多月的安装调试过程中,翻译全程参与,自然我也能听懂师傅们的语言了,明白他们所说、所想,当然有好多时候,翻译也会弄错,只是我只要知道大概;( 呵呵,我又是大概,)只是师傅们绝不允许的!他们同我讲解机器安装的每个细节,小到每个螺丝、每个扎带、每个开关,他们有绝对的耐心、细心、不厌其烦、反反复复,只到我们能明白(后来也有同事一起);没有批评、没有指责、没有怒气;而对我们做对的每个细小的无足轻重的小事,他们都要伸出大拇指,连说OK 或者 GOOD ……

  在师傅们的鼓励、赞许中安装调试的工作很快结束,在这期间我们更多的学会,细心、谨慎、认真、学会了工作及如何工作、如何对待工作,知道工作的乐趣,更重要的是对待工作的态度……知道了我们原本应该做的应该、知道的,这30多却偏偏忽略了的许多许多对待生活、对待工作、对待学习的态度;感谢3位师傅,感谢他们的和蔼、感谢他们的鼓励、感谢他们的宽宏、感谢他们的友善……

  2011.04.23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